移至主內容

綠色和平吊掛反深澳 蘇貞昌表了聽不懂的態

綠色和平在新北市新月橋中,以垂吊拉布條的行動,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擴建計畫,並要求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回應。(攝影:王子豪)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綠色和平今日(9/14)早上在新北市板橋區新月橋上,由6位專業垂降人員垂吊拉舉「#撤回深澳」布條的方式,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擴建計畫,並要求民進黨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位於新北市深澳電廠議題表態,不過蘇貞昌陣營一貫只以「有污染,就反對」回應,並未明確表態。

前情提要

9/11綠色和平與台大、中興大學的學者,針對深澳電廠,共同提出健康風險報告,請參閱:〈深澳電廠風險擴及全台 學者:不要會殺人的電

綠色和平引述日前(9/11)與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共同發布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參見),指出深澳燃煤電廠若開始營運15年後,使用理論模型推估,在PM2.5的部分會造成全台576人死亡。綠色和平認為這份風險評估報告的結論,表示深澳電廠確實「有污染」,因此希望蘇貞昌能依此承諾「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目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已經明確表態反對深澳電廠興建,不過記者向蘇貞昌總部詢問,依照評估報告,深澳電廠是否符合蘇貞昌所說的「有污染」?並未獲得更進一步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