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再啟協調 美堤五移工復職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不滿長工時,以及假日、休息日工資遭到苛扣,美堤時品移工於5/3發動第一次罷工。(攝影:侯百千)

前情提要

5月底,新北市勞工局曾接受資方「業務緊縮」說法,使得5名移工遭到資遣成為事實。〈新北勞工局接受「業務緊縮」說法 五名美堤罷工移工確定遭資遣

新北市汐止美堤食品越南移工於5月3號、20號兩度罷工,之後傳出新北市勞工局接受資方「業務緊縮」說法,使得5名移工遭到資遣,被認為是「秋後算帳」,今天(6/3)5名移工與越南移民移工辦公室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在新北市勞工局與資方召開協調會,最後成功爭取讓資方取消資遣,5名移工得以維持僱傭關係,回去上班。

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服務科股長吳彥霖表示,整場協調會從中午開始,歷時5個多小時,在6點左右結束,最後資方希望勞資爭議可以就此打住,不希望情況越演越烈,所以願意在移工仍有意願回去上班的情況下,撤回資遣決定。吳彥霖說,勞工局後續會持續追蹤這個案子,保障移工權益不受侵害,也希望整起事件可以到此為止,不再惡化。

越南移工移民協會成員莊舒晴則表示,即日起5名移工可以恢復僱傭關係,回去上班,移工團體也會持續追蹤,保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