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桃園航空城下週續審 反迫遷聯盟要國民黨表態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今赴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其候選人對桃園航空城表態。(攝影:侯百千)

前情提要

航空城第一期宏竹里、三塊厝(兩河流域)被剔除的127公頃,在聽證會後或又有反覆?被劃入第二期的水尾地區,則要求之前沒有辦過的「聽證會」:〈桃園航空城審都計 水尾居民要求剔除

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於下週二(3/27)再於內政部都委會大會討論,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23號,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提「公民提問書」,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其他桃園市候選人對原已被剔除徵收的127公頃,是否再納入徵收表態。

桃園航空城是史上最大的土地徵收案,2010年區域計畫核定,僅欲徵收1,000多公頃,直到2014年7月,確定區段徵收面積為3,155公頃,當時適逢桃園市長選舉,當時的鄭文燦也對該計畫猛烈批評。之後鄭文燦順利當選,卻在2016年11月將計畫「原封不動」送交內政部審議,因此被認為是「完美收割」。

田奇峰指出,三塊厝(兩河流域)與宏竹村皆是反對被徵收居民密集的區域,市府的態度讓居民相當擔心在下週二的都委會大會,是否會再次被納入徵收區域內。他說,如今桃園市府的態度相當明顯,就是希望盡可能的擴大徵收區,無條件的接收過去國民黨的錯誤政策,希望如今的國民黨能夠看清事實,面對這個過去讓他們失去地方政權的議題,表現出反省、改革的態度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