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大觀雨中抗爭 蔡官邸前遭驅 中常會外被圍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民進黨中常前,大觀社區居民在雨中抗爭。(攝影:陳品存)

前情提要
12月6日法院將對不同意戶進行履勘,履勘後1到3個月內就可能進入強拆程序,社區居民昨天(11/21)晚間開始,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展開夜宿〈粉身碎骨也要抗爭到底 大觀社區夜宿民進黨

大觀社區居民昨(11/21)天起,夜宿民進黨中央黨部部前,今早先前往突襲蔡英文官邸,居民開車衝向官邸,但警方已先掌握訊息,迅速排除抗議居民及聲援者,居民回到民進黨部前的夜宿場地,等待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前往黨部開中常會,但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將夜宿區及居民團團圍住,居民在雨中嘗試突破警方封鎖,爆發激烈衝突,但無法突破警方封鎖,下午2點多,蔡英文開完中常會離開黨部,居民也結束這兩天的抗議行動。

今天(11/22)早上7點,夜宿的自救會成員一行約20人,從中央黨部出發,一路開著宣傳車前往總統蔡英文官邸高喊口號,遭到現場已有準備的優勢警力驅離,警方爬上宣傳車,將抗議者拖下來,將眾人架離官邸週邊,甚至連多次表達身份的《風傳媒》記者也一併遭到架離。遭到驅逐後,自救會仍在中山南路、愛國東路口一帶持續抗議約一小時後,返回民進黨黨部。

民進黨中常會大觀社區居民遭警方團團圍住。(攝影:陳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