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復航解散》突襲勞動部遭驅離 復航工會明日再戰股東會

焦點事件記者林靖豪報導

復航工會突襲勞動部,不到一小時即被警方驅離,工會明日將大動員包圍復航股東會。(攝影:林靖豪)

復航工會今日(1/10)上午10點突襲勞動部1樓大廳,要求勞動部出面解決復航大量解僱爭議,勞動部派出勞資關係爭議科科長金士平出面,但金士平僅表示工會的抗爭已影響勞動部的工作,要求工會成員「到外面去談」,遭工會成員拒絕後即離去。隨後,警方開始驅離工會成員,約10點50分左右,工會成員已全數被驅離至勞動部外。遭驅離後,復航工會仍在勞動部外集結,要求勞動部派人出面協商,但勞動部並未派人出面。上午11點半左右,復航工會宣布今日行動解散,明(1/11)日將再動員會員包圍於劍潭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復航股東會。

復航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今日上午復航董事長林明昇召開的記者會上,仍是在玩文字遊戲,資方所稱的兩個月工資,僅是《大解法》規定的預告工資,林明昇事實上只加發給每個員工1萬元,與工會訴求落差甚大,龐閔憶也說,工會已同意北市勞動局大解協商會議的官方提案,林明昇仍不願接受,還開這樣的記者會,根本是要將勞工抹黑成貪得無厭。

復航工會顧問鄭雅菱則說,復航提供的補償方案,根本不夠勞工在轉換職業時的生活保障,鄭雅菱說,復航資方屢稱公司沒錢,但董事長林明昇家族持有復航近一半的股份,也就是握有20億以上的公司資產,明日的股東大會上,林明昇應承諾優先將這些股份拿出來照顧勞工,就能解決目前的問題。

復航工會成員遭警方抬離。(攝影:林靖豪)

復航工會成員遭警方抬離。(攝影:林靖豪)

勞動部派出勞資爭議科科長金士平出面,但金士平未回應工會訴求即離開。(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