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唐獎晚會找尹衍樑 南山工會追上圓山

工會成員於圓山飯店唐獎晚宴外高喊「尹衍樑出來」(攝影:孫窮理)。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報導

今天(9/25)下午,南山工會為爭取雇傭身份,前往唐獎頒獎典禮,向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抗議,晚間轉往圓山飯店唐獎晚宴,要求尹衍樑出面與工會對話,不過公司方面僅願意派出副總接受陳情書,工會於是對著圓山飯店,高呼「尹衍樑出來」,不過並未採取進一步動作,於晚間7點多宣佈解散,之後將緊盯尹衍樑行程「如影隨形」,要求他出面面對勞工雇傭身份及勞健保問題。

工會副理事長邱俊祺說,目前南山工會會員約7,400人,其中尚有已在南山加保勞保的約1,700人,因為健保署接獲資方陳情,未給予他們在公司加保健保,除此之外,南山2012年後的合約,明文不加勞健保,但至今仍有250名於2012年之後簽約的業務員,提出納保的要求,這兩個部份,要求公司接受、同時也要求相關機關要盡快辦理納保事宜。

除此之外,南山資深副總黃滄炉甚至針對今天工會的行動,行文金管會,稱工會會員「利用唐獎發起或參與抗爭滋事,危害公共治安及國家形象,破壞南山聲譽,本公司將依法令及相關規定嚴加究責,甚至終止合約」,邱俊祺要求資方不可以有「秋後算帳」的行為。對於工會確認雇傭關係等訴求,邱俊祺也要求,尹衍樑必須在適當的時間,與工會幹部見面協商。

2011年,AIG財務危機,拋售其台灣子公司南山,幾經波折,潤泰集團進駐,而唐獎為尹衍樑出資30億,企圖打造「東方諾貝爾」的國際大拜拜,事關其體面,潤泰全力防堵工會的抗議,不過今天從頒獎典禮到晚宴,工會仍尾隨抗議,不過最後並沒有選擇衝突,邱俊祺說,今天工會也已有成員進入晚宴會場,裡應外合要把場砸了也做得到,但是這一次尊重國際場合,以後尹衍樑「相堵會到」。

南山工會尾隨「唐獎」腳步,到圓山飯店晚宴外抗議(攝影:孫窮理)。

唐獎為國際場合,工會以英文寫布條,要求尹衍樑負起責任,在圓山飯店前與警方對峙(攝影:孫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