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捐款說明

目前,捐款給我們的方式,主要有下列四種:

1.在線上填寫表單,設定信用卡/簽帳金融卡每月定期定額捐款給我們。

2.在線上填寫表單,選擇使用信用卡/簽帳金融卡、ATM轉帳、超商繳費,單筆捐款給我們。

我們與金流公司(綠界科技)合作,你在線上填寫的信用卡號與檢查碼等資料將由金流公司保管,我們皆不會取得。

3.郵政劃撥帳戶(戶名:台灣焦點通訊社,帳號:50363139)
你可在線下填寫中華郵政劃撥單,以臨櫃劃撥的方式單筆捐款。
此外,也接受使用郵局帳戶定期定額捐款,請直接來信,或在平日9:30到下午5:30上班時間,來電:0908-885-132,找行政人員陳玥靜洽詢。

4.銀行帳戶:(戶名:台灣焦點通訊社,中國信託站前分行,帳號:(822)145540058736)
你可用ATM或臨櫃匯款等方式,轉帳到我們的銀行帳戶,轉帳完成後,請務必來電或來信告知下列訊息:

✔匯款帳號末五碼:
✔姓名:
✔電話:
✔E-mail:
✔徵信名稱:
✔收據抬頭:
✔收據地址:

若你有中國信託的帳戶,使用網路銀行也可以設定定期定額轉帳(免手續費),也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設定方法。設定完成後請告知我們一聲,並提供上述匯款資訊及設定的期數及金額,我們會將你的捐款列為「每月定額捐款」。

其他銀行也可設定定期定額轉帳,但因各家銀行手續不同,若要做此設定,可能要自己去銀行辦理,並且可能需支付轉帳手續費。

所有捐款,都是捐給「焦點通訊社」這個團體;符合《所得稅法》第11條第4項「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向主管機關登記或立案成立」要件,我們會對捐款者開立通訊社的捐款收據,可以此收據,依《所得稅法》第17條第1項第2款,在「捐贈總額最高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二十」的條件下,列為你的綜合所得稅的「列舉扣除額」;如果是營利事業機構,依《所得稅法》第36條第2項規定,可「列為當年度費用」。

我們也開放代為上傳資料至國稅局的服務,只要留下報稅憑證(身份證字號),我們會在每年二月將資料透過電子化作業上傳前一年度的捐款資料,而捐款人在報稅期間,就無須檢附紙本收據給國稅局,因此往後在收據的部分將有「代為上傳至國稅局」及「要紙本收據」兩種選擇,期望能為大家省去檢附紙本收據的麻煩,歡迎各位多加利用。

  • 代為上傳至國稅局:每年二月上傳前一年度捐款資料,單筆與定期定額捐款皆同,若選擇此項,將不會再寄紙本收據,若仍需要可於填單時備註。
  • 紙本收據:單筆捐款為下個月中寄送,定期定額捐款為隔年三月寄送,皆為平信寄出。(組織捐款若有其他寄送需求可來信或來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