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武漢肺炎》 明起有症狀入境旅客不能返家 需指定場所檢疫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陳宗彥宣布,明天起在機場對於有症狀的入境者,將送至指定場所檢疫。(照片來源: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4/2)表示,從明天(4/3)起,在機場有症狀的入境旅客,將在採檢後送往指定場所檢疫,不能直接回家居家檢疫。陳宗彥解釋,雖然入境旅客人數下降,但在機場回報有症狀者的人數仍然很多。為了避免影響社區,而提出這項措施。

原本旅客在機場入境時,有症狀的人在經過採檢後,就可以回家進行居家檢疫。不過陳宗彥說,為同時做好對有症狀者旅客的保護、以及保護社區,明起入境旅客有症狀者,需等到確認採檢結果為陰性、症狀恢復,經檢疫場所現場醫護的評估後,才能回家居家檢疫。

陳宗彥解釋,現在入境的旅客還是很多都有症狀。雖然入境的人數愈來愈少,昨天只有1,500多人入境,但最近大概都仍維持每日100多名入境旅客是有症狀的。

陳宗彥說,目前桃園、小港、松山3個機場還有旅客入境,其中桃園、小港機場,會就近使用現有的集中檢疫所,至於松山機場的檢疫指定場所,會再討論。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在邊境有症狀的人,都要盡量採撿,呼籲健康聲明書務必詳實的填寫,不要隱瞞相關的病情,只會害人害己。

至今天(4/2)339名確診者中,共有100名確診案例的發現管道,是來自機場的檢疫採檢。

至4月2日,共399名確診者中,有100名的發現管道是來自機場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