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快訊】陳菊真的要幹!高雄果菜市場居民鐵鍊瓦斯筒與警對峙中

am:8:10

 

自救會會長吳富雄與居民以鐵鍊鎖在地上,並將瓦斯筒放在面前,誓言抗爭到底(攝影:侯百千)。

高雄市政府真的要動手了!

昨(8/31)晚為市府所定的自行拆遷的最後期限,高雄果菜市場北側居民經過晚會、一夜的守夜之後,今天早上7點多,終於迎來了怪手和警力的包圍,警方首先於2百公尺外陸續集結,接著整隊進入,居民與聲援者約30人,身繫鐵鍊、坐在地下,與現場約一倍的警力,現在正在對峙中;自救會會長吳富雄強調,守護家園、抗爭到底,一切的罪責都由他來擔,隨即與群眾一起鎖在鐵鍊上,並且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瓦斯筒,放在群眾的面前,等待警方的動作。

現場警方向群眾表示,他們現在受高雄市農業局指揮,在農業局人員到場之前,不會執行強制拆除的動作,不過警方對於群眾拿出的瓦斯筒頗為忌憚,要求群眾將瓦斯筒收起來,不過群眾並未理會警方的要求,持續等待農業局人員到場。

等待農業局人員的過程中,警方希望群眾收起瓦斯筒(攝影:侯百千)。

後續消息pm12:00〈【高雄果菜市場強拆快訊】市府官員談一半,閃人落跑 後續動作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