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高市長補選 環團討政見 下週大遊行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地方團體呼籲候選人提出環境政策。(攝影:王子豪)

高雄市將在8月15日舉行市長補選,今天(8/1)下午在四維行政中心進行政見發表會。會前,南部反空污聯盟等民間團體在場外歡迎三位候選人,邀請參加下週日(8/9)的「反空污抗暖化遊行」,並呼籲市長候選人應提出減碳、石化轉型等環境政策。

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下週遊行的主題,是關注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環境與空污問題。全球已進入極端氣候,今年韓國就有226個地方政府宣進入布氣候緊急狀態,這不用等中央政府,而是由下而上發起,由地方政府帶動綠色新政。具體措施的面向很廣,包括減碳、無煤、碳中和、都市規劃、綠化等。聯盟期許未來高雄市能有一個宏觀願景的市長,提出全面的減碳節能、城市轉型計劃,對抗氣候變遷、暖化、空污的危機。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說,樹木有助於降溫、降低PM2.5;高雄天氣熱、空氣差,卻一直砍樹 。高雄市府應該像台北、台中一樣,成立樹木保護的單位,處理綠化、樹木移植的事務。

大林蒲居民、金煙囪文化協進會陳玉西表示,大林蒲現在面臨遷村的議題,但是背後核心是空污問題、石化業問題;大林蒲遷村自救會黃錕育說,如果空污不改善,現在遷了大林蒲,接下來旁邊的林園也要遷村嗎。

「反空污抗暖化遊行」將在下週日(8/9)舉行,下午四點在美麗島站出口集合,遊行至四維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