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反迫遷 大觀社區、龍埔里公佈表態支持議員名單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新北市三峽龍埔里自救會與大觀社區自救會,今日到新北市議會,公布蒐集得來的議員候選人「表態意向書」。(攝影:侯百千)

前情提要

過去大觀社區自救會就曾到新北市中選會要求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侯友宜表態,但被晾在一旁。〈選舉和生存的兩件事,兩樣情

新北市三峽龍埔里「LB05捷運機廠徵收案」,日前舉辦公聽會,但官員與居民對話無交集,一度爭執推擠,最後不歡而散。〈這邊邀聯合開發 那邊不想陪玩 龍埔里機廠再開公聽 衝突無交集

新北市大觀社區迫遷案、三峽龍埔里(LB05捷運機廠徵收案),迫遷爭議仍未解決;今天(10/8)兩個自救會到新北市議會,公佈過去蒐集的選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土地徵收表態意向書」,一共32位的議員候選人,但僅有7位表態支持自救會的訴求;自救會批評,仍有8成的議員候選人選擇當掠奪土地的共犯,未來將持續要求候選人表態。

自救會表示,今日的目的是為公佈表態名單,讓新北市民知悉有哪幾位候選人是真正關心市民的居住權益與土地政策;過去兩週以來自救會送出表態意向書予第四選區(板橋)與第七選區(三峽、鶯歌、土城、樹林)的議員候選人,詢問其是否願意承諾支持自救會的訴求,檢討不當的都市計畫、保障市民的居住權與生存權。

大觀社區所處的板橋選區共有18名候選人,表態支持的議員候選人僅有5名,分別為時代力量彭盛韶、歐巴桑聯盟張淑惠、國民黨周勝考、劉美芳、曾煥嘉;而三峽龍埔里的選區共有14名議員候選人,最後僅有6名回覆,其中明確表態支持的僅有民進黨林銘仁與無黨籍歐金獅兩名議員候選人。

大觀社區自救會成員唐佐欣表示,過去大觀自救會就曾到新北市中選會侯友宜、蘇貞昌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要求表態,沒想到兩位候選人卻是裝聾作啞、置之不理,而在市長候選人不願面對迫遷案的情況下,負責監督市政的議員候選人就更應該表態;三峽龍埔里自救會成員王晨翔則表示,未來絕對會持續要求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以及所有議員候選人對於不正義的土地迫遷議題表態,否則居民一定會在年底的選舉,用選票給予教訓。

自救會成員將「表態意向書」貼於新北市議會大門上。(攝影:侯百千)

居民拉起布條,呼喊口號,要求市長及議員參選人持續表態。(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