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八八節討七天假 勞團車隊遊行 拼公投連署

焦點事件王子豪報導

勞權公投聯盟數十台轎車上凱道, 為第2階段公投連署催票。(攝影:王子豪)

勞權公投聯盟針對「廢除2018年1月勞基法修正案」與「制訂國定假日法」兩項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希望在8月底能衝過30萬人連署,確保成功成案,今天8月8日父親節,以數十台轎車上縱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取以汽車喇叭「叭叭」聲為諧音,以汽車遊行的方式號召民眾參與連署。

對於砍假爭議期間,有人以「舊有國定假日是威權遺毒」為由主張砍假。勞權公投聯盟表示,假日的名目是假議題,勞工在現實中面對的工時過高才是真正的問題。公投的目的是把砍掉的七天假討回來,至於假日的名目可以討論,例如「父親節」就很適合放假,讓為人父的勞工能有更多的時間與子女相處。勞權公投聯盟也諷刺地提議,政府嘴巴上說在意勞工,卻兩度修惡《勞基法》,《勞基法》修正案通過的日期也很適合作為「紀念日」。

遊行結束後車隊回到凱道,最後向總統府的方向丟出煙霧彈結束遊行。

勞團以煙霧彈結束遊行。(攝影: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