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教育部前紮營 亞太師生救校護權 今晚夜宿

焦點事件記者王子豪報導

亞太學院師生與高教工會在教育部前紮營。(攝影:王子豪)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與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日(5/8)到教育部前紮營,要求教育部立即解決亞太經營問題。教育部若未出面解決,將夜宿教育部,並將在晚上7點舉行團結晚會。

自怡盛集團2016年入主亞太以來,至今已更換了5名校長,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日前辭去亞太董事長職務,師生擔心亞太會在今年7月停辦,今日至教育部提出兩訴求,要求教育部介入接管董事會,並保障現在在學學生原校畢業的權利。

曾在2016年8月至9月在亞太擔任校長的謝金青也到現場聲援,謝金青表示,由於自己教育行政的背景,在接手校務時,從資金到校務運作,很快就發覺怡盛集團並不想好好經營學校,根本無心在教戠員師生的權益上。

高教工會陳柏謙表示,依照過去屏東永達科技大學的經驗,認為怡盛董事長黃平璋辭去亞太董事長後,很快就會停辦學校或是轉手他人,都會嚴重威脅到師生的權益,認為教育部現在就必須出面解決。

亞太前校長謝金青現場燒掉教授證書,怒批教育部遲遲不作為。(攝影:王子豪)

警方現場對帳篷開出交通違規勸導單。(攝影: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