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勞資未達協議 幸福球場罷工「暫停」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幸福高爾夫球場工會罷工,在歷經52小時後告一段落。(提供:葉孟連)

今天(4/12)下午4點,歷經52小時罷工行動的幸福高爾夫球場工會(佳福企業工會)宣佈暫停罷工,勞資雙方協商多次破局,暫無共識。理事長葉孟連表示,兩天以來,未得資方善意回應,為保留戰力只好暫時停止罷工行動,未來還將延長戰線,隨時重啟罷工,直到達成訴求為止。

葉孟連說,昨(4/11)晚10:30到今日凌晨3點漏夜協商,資方僅同意給予55萬當作資遣費,若要回來上班仍需填寫「委任狀」,代表與公司還是「承攬」,而非僱傭,等同直接否定工會最在意的「實質僱傭」承諾,不願意給予桿弟勞健保,因此協商破局。

葉孟連感慨,在台灣「勞健保雖然是基本保障,達成卻依舊困難」。葉孟連表示,幸福球場違法在先,如今工會成員在乎的是保障,而非用錢就可以打發的,工會認為,55萬元僅可做為過去沒有加保勞健保與特休假等的損失,以及從去年10月停班至今的「綜合補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