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上全代會找蔡英文 收費員未獲接見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

國道收費員在民進黨全代會會場外靜坐,等待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攝影:孫窮理)

對於明年(2016)勝選意氣風發的民進黨,今天(9/19)在桃園平鎮召開29週年黨慶及全國代表大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會場大門外靜坐,要求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年資」與「安置」兩項訴求,回應民進黨上台後的做法。不過未經大門進入會場的蔡英文沒有和收費員相遇,也沒有對他們的訴求,有所回應。

在全代會中,民進黨點名介紹全國各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讓他們站在台上,再一一讓除了因為登革熱疫情不克出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外的12個執政縣市首長上台,凝聚團結氣氛,聲言「國會改革、立委過半」,再讓蔡英文上台發言,蔡英文強調「包容、和解、團結」,提出要建立勞動的意義與成就感、發展綠電、解決居住、照顧等問題,「臺灣年輕人可以成為在地的希望,也可以無憂無慮地在任何地方,成就自己的理想」(蔡英文致詞全文)。

不過場外的收費員始終沒有等到這位未來的總統,自救會會長孫秀鸞說,他們的年資(資遣費)問題,已經拖太久沒有解決,而在收費員背後,則是全台8到10萬公部門的約聘僱勞動保障的問題,至於目前也還沒有解決的「安置」問題,九合一選舉後,蔡英文曾承諾民進黨各縣市協助處理,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人,得到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協助安置。

民進黨能夠解決公部門約聘僱的勞動權益問題嗎?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詞,在他背後的,就是一上台就大量解僱約聘僱人員的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攝影:孫窮理)蔡英文希望勞動能夠帶來成就與意義。(攝影:孫窮理)民進黨介紹立委候選人,氣勢如虹。(攝影:孫窮理)台灣獨立運動的前輩史明(白髮背對鏡頭者)倍受尊崇,座次排在蔡英文左手邊,畫面最右邊四人依序分別是蘇貞昌、游錫堃、謝長廷與呂秀蓮。(攝影:孫窮理)場外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攝影:孫窮理)(攝影:孫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