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賴清德和大老闆吃早餐 場外勞團丟饅頭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為抗議勞基法修惡,勞團在賴揆與資方吃早餐的同時,準備了為數眾多的饅頭抗議。(攝影:侯百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12)到台北花園酒店,參加由工商協進會舉辦的早餐會,場外勞團一大早7點就在場外聚集抗議,並與警方發生推擠,過程中,將勞團成員將手中的饅頭丟向花園酒店大門。

國際台灣勞工協會陳秀蓮表示,饅頭是代表忙碌的勞工每日僅能吃簡單的早餐,而非像賴清德可以在飯店與大老闆吃高級早餐,因此準備了饅頭「邀請賴揆出來跟勞工吃早餐」。

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陳姳臻說,上週南部有上萬名勞工為反《勞基法》修惡上街頭抗爭,院長賴清德卻仍然只顧著與資方會面,不聽勞工的心聲,呼籲北部的勞工12月23日也共同到民進黨部前集結抗爭,力阻《勞基法》修惡。

賴清德上台後,對於工商界提出的「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才、缺工)」問題,曾於上個月(11)初每天召開記者會一一說明,上台後,並已經召開過5次「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特別對行政院積極改善投資環境表達感謝和敬意,並提出「建議書」。

會中賴清德也請託企業為勞工提高起薪,他拜託企業,「政府排除投資的障礙,然後工商企業界提供好的勞動條件」。

面對勞團饅頭的襲擊,警方出動攔蛋網要抵擋饅頭的攻勢,但仍有不少饅頭突破網羅。(攝影:侯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