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台灣也掃低端 大觀下月強搬 抗爭升級 黨部警力也升級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大觀居民在民進黨黨部門口張貼協尋蔡英文公告,再爆衝突。(攝影:陳品存)

板橋大觀社區今(29)早原訂進行第三波拆除作業,拆除剩下的已點交戶,但在自救會動員居民、聲援者擋拆後,退輔會決定暫緩,大觀居民下午再集結到民進黨黨部,張貼公告,要總統蔡英文別再神隱,出來解決問題,與警爆發肢體衝突。

大觀社區自救會表示,12月6日法院將對大觀不同意戶進行履勘,履勘一完成,社區接下來就得面臨全面強拆,今拆除作業雖然暫緩,居民仍要到民進黨部尋找蔡英文,要蔡英文承諾緩拆,真誠協商,自救會也痛批在21、22日夜宿民進黨黨部、前往官邸的陳抗行動之後,政府沒有給大觀社區任何回應。

今年人權兩公約審查時,蔡英文曾經宣稱「兩公約審查結論性意見是台灣人權的樓地板」,自救會今準備了蔡英文的尋人啟事張貼在民進黨黨部門口,試圖衝進黨部,要她出來履行承諾,警力層層阻擋下未果,大觀居民因迫遷在即,抗爭行動不斷升級,卻未獲任何回應,防範居民的警力則越來越戒備森嚴。

大觀社區自救會召開記者會,遭警力四面包圍。(攝影:陳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