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立院現場》場內杯葛中 場外勞團衝撞送醫 號召夜宿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孫窮理報導

勞團成員與警方發生衝突。(攝影:梁家瑋)

勞團成員在衝突中受傷送醫。(攝影:陳品存)

前情提要
要知道怎麼會變這樣,看這裡:〈立院現場》民進黨表決意外落敗 勞基法本週出委員會添變數〉,了解程序問題,看這裡:〈勞基法公聽會過水 勞方怒罵 資方講幹話

《勞基法》草案在立院內持續進行「逐條審查」程序,場外勞團反對聲浪也不停歇,下午3時許在中山南路發生衝突,群眾試圖翻牆進入立院,卻遭警察扳手指、暴力推擠,三名抗爭者古振輝、林奕志、洪崇晏等被警察拖入立院內,造成古振輝受傷送醫。在衝突之後,勞團返回群賢樓前繼續高聲抗議,打算號召民眾夜宿立院。

在發言時間限制及次數表決意外落敗後,下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已經開始以冗長發言,希望拖過今天晚上,而如果民進黨要在今天強出委員會,還有提出「停止討論」動議一途;當然,在野黨也有可能放水棄守,現在就看,在野黨是否打假球,把穩贏得比賽輸掉,或者民進黨以極難看的吃相硬搞。

至下午5點為止,蔣萬安發言仍在持續中,由於今天會議預定到5點30結束,主席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已宣佈開會到晚間1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