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大巨蛋再傳弊案  護樹團體要內政部查內鬼

焦點事件記者侯百千報導

松菸巨蛋再傳弊案,松菸護樹志工團要求內政部清查內鬼。(攝影:侯百千)

日前媒體報導,檢調偵辦遠雄弊案時,發現2011年時大巨蛋的審查過程有異,認為當時負責評定大巨蛋防火安全審查的前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在訊後以50萬交保。松菸護樹志工團今日赴內政部,呼籲立即撤銷已核准的大巨蛋評定書和防災認可通知書,並徹底清查內政部所屬機關內的「內鬼」。

志工團游藝表示,近日檢調所偵辦的結果,證實過去護樹團體的質疑並非空穴來說,在2011年時,台建中心在2個工作天內就核發評定書,內政部1天內跑完公文流程核發認可通知書,就令人相當「匪夷所思」,但如今檢調單位已查出前執行長涉嫌弊案,讓一切都「豁然開朗」,證實遠雄的黑手早已涉入公部門,台建中心、營建署涉弊也非一日之寒。

去年5月20日,護樹團體就曾赴總統府陳情,認為葉世文在任職營建署長時就開始護航遠雄,要求民進黨政府立即徹查,並公開大巨蛋防災所有的資料,但至今即使在立法院協助調閱的情形下,仍無法取得相關資料,懷疑營建署至今仍有「門神內鬼」。

游藝表示,在大巨蛋防災審查程序不正義的情形下,內政部現在應立刻撤銷大巨蛋評定書與認可通知書,並立刻清查內政部內的人員。游藝說,現任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2011年任北市建管處長,而現任營建署建管組組長高文婷在當時也是北市府大巨蛋籌備處、建管處主秘,兩人在當時皆參與核發建照的爭議過程,現在卻繼續在營建署任高官,要求立刻將兩人以及相關人馬調離現職,並公開所有大巨蛋的歷史防災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