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大觀迫遷》赴民進黨部貼封條 大觀居民:完全執政、完全強拆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只得到民進黨黨工一句帶回轉達,大觀居民到黨部門口怒貼封條。(攝影:陳品存)

大觀自救會居民今(5/3)下午前往民進黨前貼封條抗議! 日前社區擋拆、赴財政部、退輔會等部會協調抗議均無果,今首度來到民進黨黨部,痛批現在民進黨已完全執政,對各地迫遷爭議視而不見,背棄選前承諾的協調解決,逕行強拆,根本與前朝無異。民進黨派黨工出來接受陳情,僅表示會將意見帶回轉達,居民及聲援者不滿敷衍了事,衝上黨部門口貼封條,誓抗爭到底。

大觀居民現面臨5月大限,退輔會日前再度寄出公文要居民交屋,否則5月間就會發出強致執行令、6月強拆,居民向財政部、退輔會等各部會數度抗議,要求協商,至今都未獲正面回應,今要民進黨表態,接下來要怎麼處理大觀爭議及其他全台各地迫遷案件,卻只得到黨工一句帶回轉達。

特來聲援大觀社區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說,去年(2016)9月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出面喊話,要迫遷案的居民們不要到小英家抗議,要跟大家坐下來好好解決,但事實證明,政府完全欺騙了大家,包括今天抗議的大觀居民、高雄果菜市場周邊居民、黎明幼兒園、南鐵等爭議全都未解決,黎明幼兒園緩拆也在昨天(5/2)到期,目前處於岌岌可危的狀態。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成員徐任遠痛批,民進黨選前口口聲聲要實現土地正義,現已完全執政,卻對迫遷案坐視不理,忙著推動前瞻計畫,前瞻計畫的實質內涵就是要四處徵收,民進黨掠奪土地的做法跟國民黨沒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