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立院今起審監督條例 經民連場外提修正版本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

經濟民主聯合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正版本。(攝影:梁家瑋)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明日(3/22、23)審查監督條例,國民黨、民進黨皆發出甲級動員,審議前,關心服、貨冒等兩岸協議的經濟民主連合召開記者會,提出六大主張,其中「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民間諮詢會議」等兩主張,已於尤美女、時代力量版本中,其他四項主張則未見於各版本,經民連提出修正版本,希望能在審議過程中被討論,讓人民的聲音進國會。

目前監督條例共有六版本,分別是民進黨團版的「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親民黨團「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版的「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另外則是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黃昭順等三個版本。

經民連發言人簡年佑指出,經民連六大主張中,「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民間諮詢會議」等兩項訴求,以見於時代力量與尤美女版本中,希望委員會支持該條文。另外,避用「兩岸」之用語、所有協議都應實質審查、政治談判須公投始能協商、要有溯及條款等四項主張,則未見於各版本。

簡年佑說,針對未於各版本中的四項主張,經民連提出修正民進黨版本的修正版本,並於昨日(3/21)發起連署,一日內已有百名學者、NGO工作者、318參與者連署支持,希望在委員會能納入討論。他也呼籲,希望本會期能將監督條例三讀通過,最晚不要超過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