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復航解散》工會堵林明昇五小時 攔車、撒冥紙、控警方暴力 衝突不斷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侯百千報導

每一名復航董事走出大樓,立即冥紙齊飛(攝影:孫窮理)。

復航工會於董事會圍堵董事長林明昇,至晚間9點,已經滿5小時,目前林明昇仍在總公司所在的大樓內,無法離開,下午5時許,董事會結束之後,每當一名復航董事離開大樓,工會會員就趨前包圍、攔車,要求其面對勞工,並且丟擲冥紙,在過程裡,與保全及警方於巷弄及馬路上拉扯、追逐,險象環生。

晚間8點40分左右,一名工會會員攔車遭警方人員推倒在敦化南路上,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潘佳吟他上前對質,後警方隨即朝她揮警棍、掐脖子將她推開。大安分局督察汪大宇表示,部分員工情緒激動意圖阻擋公司車輛進出,而趴倒在汽車引擎上,而員警為維護安全,使用警棍進行秩序維持的動作;汪大宇說,據他了解沒有毆打民眾的情形,如果有就依法處理。

目前現場保全人力也增加,與警方及工會會員聚集在大樓側門,在多名復航董事離開現場之後,遲遲未見林明昇現身,工會表示,將會持續在現場把守,直到林明昇出面,如果他持續單在大樓裡不出來,不排除將目前駐守在林明昇住宅的夜宿現場整個拉到總公司樓下,長期圍堵。

工會會員圍堵欲搭乘計程車離開的董事(攝影:孫窮理)。

會員攔車陳情(攝影:孫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