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復航解散》快訊:工會圍董事會 困林明昇 與警對峙中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報導

大樓車道口,復航工會會員與警方對峙(攝影:孫窮理)。

今天(12/19)下午復興航空召開董事會,復航工會百餘名會員前往會場,要求列席、董事長林明昇出面與員工對話,未獲公司方面回應,在北市敦化南路會場大樓樓下與保全、警方發生推擠衝突,之後,分三批人力把手大樓的出口,與警方對峙,並將開完董事會的林明昇圍堵於大樓內,下午5點30分左右,現場大安分局舉牌要求工會解散,不過尚有未驅離動作,目前現場僵持中。

復航董事會在下午4點開始,工會會員集合於大樓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在董事會開始之後,企圖由側門進入大樓,與現場強固保全及警方人員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造成數名工會會員及倒全人員受傷,企圖進入會場未果後,工會會員分三批將大樓大門、側門及車道守住,一一辨識離開大樓的人,避免林明昇趁機離開,近下午6點時,復航董事、前總經理陳嘉離開大樓,會員上前陳情,又發生一波推擠。

而警方在舉牌之後,強調目前這棟大樓非復興航空產業,大樓內有多個公司上班,要求會員不得干擾大樓運作,要求解散,但並未進一步動作,目前復航董事長林明昇仍在大樓內,大樓下的對峙,也持續僵持中。

復航工會會員想要進入股東會會場,與保全、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攝影:孫窮理)。

現場對峙中(攝影:孫窮理)。

工會會員把守大樓各門,防止林明昇離開(攝影:孫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