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砍假案》蔡英文很痛苦,勞團邀他民間公聽會上談談

絕食已超過240小時的許惟棟,將民間版七天假公聽會邀請函送交給總統府代表。(攝影:林靖豪)

焦點事件記者林靖豪報導

工鬥在立法院前的絕食到今日(11/14)已超過十天,目前仍有4人持續絕食,其中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許惟棟絕食已經超過240小時,今日下午,絕食代表與勞團成員從立法院遊行至總統府,送交明日(11/15)勞團舉辦的民間版「七天假公聽會」邀請函,邀請蔡英文明日到立法院與勞團公開辯論。而總統府僅派出公共事務科代表出面接收陳情書,並無任何回應。

上週黨團協商將砍假案退回立法院後,這週衛環委員會將對砍假案展開三天的討論,今日的報告答詢結束後,衛環委員會將在週三(11/16)舉辦公聽會,並在週四(11/17)上午就七個《勞基法》修正草案進行逐條審查,而工鬥則在衛環公聽會前,邀請行政機關、立院各黨團、工商團體、學界、各界民團及工會團體召開民間版公聽會,不過立院方面,截至今日傍晚,僅有時代力量黨團同意出席民間版公聽會,而行政機關也未回覆工鬥邀請。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衛環委員會週三將舉辦的公聽會,沒有任何議程討論砍假對勞工的衝擊,根本是假的公聽會,印證民進黨上週將砍假案退回委員會,只是「假退回」,實際上仍要硬幹。陳柏謙也說,蔡英文不要只會在媒體上說通過砍假案很痛苦,呼籲蔡英文明天到立院現場來,直接跟勞工對話。

目前仍在絕食中的4名勞團成員,包含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許惟棟、新海瓦斯工會副理事長袁照雯、青年代表蘇承志、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攝影:林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