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年改會落幕 遭監督聯盟砲轟 林萬億:吵吵鬧鬧,感傷

年改會委員劉亞平痛批蔡英文(攝影:梁家瑋)

焦點事件記者梁家瑋報導

今年(2016)6月23日起,總統府召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11/10)是年改會第20次會議,也是最後一次,開會前,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群眾於會場外,痛批政府挾政黨優勢,不斷欺壓、霸凌軍公教,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也不斷放話、捏造共識,聯盟要求林萬億立即下台;稍晚,林萬億在年改會上則以「林萬億下台,我們的年金就可以不必改嗎」,回應批評。

「林萬億不倒,年金改革不會好」,年改會委員、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說,年改會召開至今,完全沒共識,但在場外抗議的人唯一共識,就是「林萬億要下台」,李來希批評,林萬億假造會議內容、誤導視聽、製造是非、挑撥民怨、欺騙下一代,用下一代鬥爭「我們這一代」,「我們從來沒有對不起下一代」;年改會原本計畫11月起召開分區座談,但目前延期,李來希說,聯盟會自己辦,目前預定11、12月在北中南東分區召開座談、造勢大會,讓總統府聽到草根的聲音。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彭如玉說,年改會這麼長的時間,完全沒提出方案,只看到林萬億在外不斷放話。她舉出林萬億十大罪狀,包括捏造「沒有共識的共識」、謊稱四大基金沒有護盤、利用記者會操縱媒體、表示總統退休條件不必討論、無視主席、到處放話居心叵測等。「小英眼睛瞎了嗎」,她說,林萬億應馬上下台,如果總統蔡英文不換林萬億就是認同他的行為。

「誰踐踏我們,我們就讓他付出代價」,年改會委員、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則說,委員會利用多數暴力罷凌軍公教,而林萬億只像蔡英文的傀儡,蔡英文執政,鬥爭軍公教,就是要軍公教全面開戰、與她為敵。劉亞平說,未來將成立爆料中心,將政府不公不義都暴出來,讓民進黨在下次選舉嚐到苦果,且未來只要蔡英文出現在哪,軍公教就堵她到哪,全國軍公教都來丟蔡英文雞蛋,「只要蔡英文在台灣出現,就讓她好看」。

「林萬億下台,我們的年金就可以不必改嗎」 ,稍晚林萬億在年改會上表示,年金改革不是特別要剝奪哪一個人的權力,而是要讓制度能永續發展,鄰近的日本、韓國,以及德國、美國,20年前已完成重大年金改革工程,轉而拼國家競爭力、國民生活品質、年輕人未來,我們還在這裡吵吵鬧鬧,「這何等感傷阿」。

行動中突然有群眾向警方丟擲雞蛋,警方架起防護網因應,並舉牌警告(攝影:梁家瑋)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印製「林萬億下台」背板(攝影:梁家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