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續爭七休一 參戰九二八 台鐵產工轉進反砍假

焦點事件記者陳品存報導

未來台鐵產業工會將加入工鬥團體,參與工時鬥爭,並預告9/28教師節將與工鬥一起抗議砍七天假行動,全面加入休時戰役。(攝影:陳品存)。

為爭取合理工時,昨日(9/15)晚間,台鐵產業工會於台北車站大廳夜宿,直至今早,台鐵方面並未派人前往關切與回應,台鐵局長周永暉僅透過媒體表示,目前排班方式是為了維持鐵路系統穩定,訴求已經聽到,請大家趕快回家;工會認為台鐵完全沒有溝通誠意。今早10時許,工會高喊著補足人力、要休假等訴求,步行前往行政院,將抗爭道具綁在行政院大門上。

工會並表示人力不足、工時過長不僅是台鐵的問題,台鐵今反映的是政府錯誤的工時政策,使得勞工長期處於過勞處境,工會將於9月28日,參與工鬥團體的抗議砍假行動,加入工時鬥爭戰役,透過聯合抗爭的方式,盼提升整體勞動條件、爭取合理休時。

台鐵基層員工的「日夜休」輪班制度,造成員工幾乎等同全年無休,工會今重申,「七休一」僅只是符合《勞基法》的卑微訴求而已,並將日夜休輪班表綁在行政院大門上,工會理事周鍇表示,現在台鐵人力比30年前少1萬人,工作量較過去加重,難以適應過去的勞資協議內容,應該儘速補足人力終結鐵路長期過勞。而台鐵方面則仍然未派員出面與工會面對面溝通。

工會今表示,過勞不只是台鐵的問題,台鐵只是反映出了政府工時政策的錯誤,以及漠視勞工權益的事實,未來台鐵產業工會將加入工鬥團體,參與工時鬥爭,並預告9/28教師節將與工鬥一起抗議砍七天假行動,全面加入休時戰役。

工會將日夜休輪班表綁上行政院大門,重申七休一的訴求僅只是符合《勞基法》的卑微訴求而已。(攝影:陳品存)。

 

Tags